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装配式教学平台、BIM技术管理平台”教学研讨会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1-08 浏览次数:

为切合我院各专业的“数字化”和“装配式”的发展目标,大力发展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和装配式结构技术,我院开始着手将现有两个专业朝着“BIM+”和“装配式+”这两个方向发展。为此在1月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装配式教学平台、BIM技术管理平台”的教学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同济大学国家级师资培训基地高级讲师谈健息以及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洪超,分别就“装配式建筑教学平台整体解决方案”和“基于BIM技术协同管理平台在教学实训中的应用”与学院教师进行研讨。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军主持。
   谈老师从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前景、装配式建筑的概念、施工过程做了详细介绍,特别强调了装配式建筑教学的七要素“理”、“虚”、“实”、“学”、“做”、“考”、“评”的具体做法。

洪老师从BIM技术的发展趋势、BIM建造阶段的项目管理平台、BIM实训方法、BIM大赛、BIM考证等这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通过这次研讨会,使我院教师了解了装配式建筑、建筑信息模型(BIM)的发展现状,认识到专业建设朝这个方向发展需要在软件、师资上多下功夫,为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专业大力发展“数字建造”技术和“装配式建造”技术,最终实现“精益建造”和“绿色建造”,充分适应土木行业的转型升级打下了基础。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