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走访无锡3D打印产业创新基地

编辑:机电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1-15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0日下午,无锡太湖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袁惠新院长、刘国栋副院长、杨敏副院长、杨学圣书记、系主任杨汉嵩、张亚勤和相关专业老师走访无锡恒生科技园3D打印产业创新基地,基地执行总经理沈光、副总经理高敏热情的接待,沈总带领大家参观了基地的3D打印室、成果展厅以及云工厂。

参观完毕,基地负责人与学院领导围绕、人才培养输送、科研项目合作、培训项目合作、校企文化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无锡3D打印产业创新基地负责人对太湖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业务布局、商业模式、基地发展规划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一个创新驱动、全产业链发展、共建发展的无锡3D打印产业创新基地。袁惠新院长在交流中提到,我院贯彻“本科水平 一专多能”的培养目标,理论知识结合实践操作,提升学生的应用技术水平,我院十分希望在今后能与贵单位设立合作培养计划,为广大师生在3D打印领域提供优秀的实践平台。

无锡3D打印产业创新基地依托西安交大雄厚的科研实力,主要承担高端装备制造、汽车、绿色制造、生物医疗、文化创意、工业设计和先进制造的相关技术服务和技术咨询。未来,创新基地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构建“研究机构+领军企业+众创空间+创投基金+对接产业+校友资源”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通过建设3D打印云平台智能化示范工厂,逐步建成具有代表性的先进制造与3D打印数字智造产业化示范园区,助力惠山智能制造产业的加快发展。

此次考察和座谈,有效地促进了基地与学校之间的相互了解,明确了学校的需求,为进一步推动校企间的资源共享及协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初步建立合作意向。

文字编辑:佘子骞

拍摄:佘子骞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