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校企融合“灵山文创设计研究项目”顺利结题

编辑: 艺 术 学 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1-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艺术学院与无锡灵山景区经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的横向课题《灵山文创设计研究项目》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持续推进,进展顺利。

自今年9月艺术学院与无锡灵山景区经营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以来,得到大校校企合作办、科技处等相关部门以及艺术学院领导们的大力支持,同时在无锡灵山景区经营股份有限公司商业运营总监赵嵘老师的关心和支持下,艺术学院孔德扬教授担纲项目组负责人,无锡灵山景区经营股份有限公司商业规划部经理邹松为企业导师,宋佳音、龙佳骊、卢利波等骨干教师组成项目核心团队,发动一批对文创设计感兴趣、有情怀的优秀学生,稳步开展基于灵山景区特色、佛教文化精神和无锡地方文化特色为视角的灵山文创设计研发。

926日,艺术学院孔德扬教授带队,组织项目组相关教师和同学来到无锡灵山胜境景区进行文旅现状实地调研。此次调研主要从五个方面展开,一是考察灵山旅游产品状况,二是灵山文创产品现状的调研,三是灵山景区的服务现状调查,四是香火方面的服务现状调查,五是灵山景区特点调研。在考察前期,同学们通过网络对灵山进行了资料收集,明确自己的调查方向,为实地考察做好基础工作。

12月,项目组全体师生召开了两次提案会。会上,各工作室的同学们分别展示了本组的设计思路和方案设想,项目组师生们齐聚一堂热烈讨论,企业导师邹松也从市场现状和消费者需求的角度给同学们提出很多有益的建议,为后续设计方案的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以项目为导向、以工作室为平台、以跨专业资源整合与合作为手段,充分挖掘灵山景区特色、佛教文化精神和无锡地区丰富的文化资源,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以创新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校企双方共同发力,为培养适应新时代新产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项目开展以来,得到企业方的高度认可, “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紧密型校企合作模式也值得我们进一步探索和深化。(文/宋佳音 许涛  图/灵山文创设计研究项目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