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信以致远 捷行弘毅—机电工程学院赴无锡信捷电气洽谈合作

编辑:机电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3-21 浏览次数:

当前,全球制造业正加快迈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智能制造对制造业竞争力的影响越来越大。为更全面了解智能制造业市场需求,3月19日上午,无锡太湖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袁惠新,同副院长刘国栋、杨敏,机械系主任杨汉嵩教授,以及佘子骞老师来到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参观,过志强总经理热情欢迎校方的到来。

会议伊始,袁惠新院长介绍了无锡太湖学院为应用型本科高校,旨在培养“一专多能”的专业人才,我院现有机械工程和机械电子工程两专业,为响应制造业新局势新变化,我院率先计划打造“智能制造”类专业方向,我院注重人才输送,重点培养学生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的结合能力,真正在工作中化内功为外力,作用于企业与产品上。同时,袁惠新院长提出以下疑惑,在智能制造领域,企业所认可的学生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学生在校期间是否应该注重职业资质证书的获取和专业竞赛的参与。

接下来,过总在解答中提到,无锡信捷作为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国产品牌的代表,有愿望和国内高校形成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摸索适合当地区域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科学的、双赢的合作机制,为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是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促进生产力发展,使教育与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当代工科类大学生相比往前,不单单要具备动手能力,更要在校期间锻炼沟通能力与质疑创造能力,怀疑是创造的根本,实践实训操作不能为验证书本结构而存在,在日常训练中,学生应该自行编写程序,在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甚至创造解决的方法。高校中实训装组不够先进,无法与行业需求接轨,学生实训时间又较少成了重点难题。

大家一致认为,在校大学生应当积极培育自身综合能力,无论是职业资格证书或是专业竞赛成绩,只要学生能力足、心思钻、意念强,种种“勋章式”荣誉会随工作中接之而来。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学习知识的平台,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学生想学习补充哪一块内容就查阅哪一块,由平台提供更多的理论获取和实践的机会。

此次机电工程学院与无锡信捷进行沟通洽谈,是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培养平台与就业机会,学院教育在校企合作中借助企业资源、信息共享实现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为企业培养更多的人才,校企双方在合作中达到“双赢”的局面。

文字编辑:佘子骞

拍摄:佘子骞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