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结构竞赛知识讲座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3-21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7号楼113教室举办大学生结构竞赛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请江苏大学的刘荣桂教授担任主讲人,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军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刘教授介绍了土木工程行业的特点,让同学们了解了工程项目的“终身责任制”,加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感恩意识和奉献意识。同时又对其唯一性做出介绍,启迪同学们对于作品要有创新意识。随后刘教授介绍了现代工程结构具有应用仿生学原理、与新材料相互呼应、跨学科借鉴等特征,并列出了上海中心十大看点来讲述现代建筑的韵律与节奏的美。同时刘教授也举出了复旦正大体育馆、港珠澳大桥等例子展现我国近代建筑的光辉成就。

随后,刘教授向大家讲述了结构竞赛的模式,并结合近年来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情况,为大家详细讲解结构竞赛中需要做到和注意的地方,同学们从刘教授的介绍中获得了许多具体有用的信息和宝贵的备赛经验,也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接下来,在场的同学针对自身的备赛情况向刘教授提问,并得到了刘教授的详细解答。

会议最后,学院副院长张军进行总结,大学本科生应该多参加与专业相关的竞赛,提高自己动手实践能力,开拓眼界、增长学识,在比赛中争创佳绩。

 

  

       刘教授生动的讲解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搏得了阵阵掌声。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即将到来的比赛摩拳擦掌,整场讲座生动精彩,取得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