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3-22 浏览次数:

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网讯  3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3号楼401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题座谈会,集中学习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陆启义、全体思政课教师参与座谈,会议由思政教研室主任张洁主持。

荣沁瑜老师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具备新思维,学会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创新课堂教学方式,推出线上线下、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在新科技手段带来的快乐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需要精心的引导和栽培。我们大学思政课教师必须了解青年群体的价值特征,做到“接地气”。

孙艳艳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极大的鼓舞了广大思政课教师的斗志,深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我们要给学生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按照总书记所强调的六个方面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                                                                
人格要正,才能把我们的下一代教育好、培养好。

其他教师也各抒己见,荣昭俊老师认为,总书记的讲话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值得认真地、逐字逐句地研读,让她体会最深的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在以后教学过程中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李素洁老师、骆静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思政课教师的“家国情怀”提出了自己的理解,曹哲老师、张虹老师则结合教学实践,谈了自己是怎样在情感上拉近学生与国家、政党的距离,并在文化认同、文化自信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



最后,陆启义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教育者首先人格要正,有人格才有吸引力,总书记的6点具体要求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学习和自我提升指明了正确方向。其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教师必须要有过硬的理论素质、深厚的家国情怀才能承担起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合格的“引路人”的历史重任,呼吁各位教师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互相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

通过此次座谈会,各位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进一步理清了教学思路。虽然会议只有一个多小时,但是现场的气氛热烈而生动,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   叶玲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