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日语1601顺利开展“三月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3-21 浏览次数:

周总理曾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为了更加深刻学习雷锋精神,日语1601班在2019年3月13日开展“三月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向同学们讲述本次团日活动的意义:开展“三月雷锋月”团日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的学习雷锋精神,在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成为一个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时代新青年。

接下来,周格格同学分享雷锋小故事,比如帮助老人寻找儿子、为捐助受灾地区捐出全部家当、修路两百米等等。从这些故事中,同学们看到这个“可敬的傻子”身上散发的炽热光芒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也感受到雷锋同志他尽所能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

团支书说到雷锋精神是永远不会过时的,对于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去学习雷锋的精神。作为当代新青年的同学们可以从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比如在学习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用“挤”和“钻”的钉子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奋学习,永不懈怠;遇到需要帮助的人要伸出援助之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做一个使者,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最后班长总结:本次学习“三月学习雷锋月”团日活动举办成功,希望通过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知道雷锋的一生虽然很短暂,但他的精神永远深藏在我们心中,在生活中把雷锋精神作为一标杆,促进自身发展。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