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2016级日语专业成功开展“参观教育公园,培养安全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4-18 浏览次数: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居安思危是治国理政的重大原则,更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确保国家安全的头等大事。因此学校的国家安全教育必然是时代的要求,为响应学校在开展的以“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2016级日语专业于4月15日开展了无锡国家安全教育公园的参观活动。

通过前期的宣传,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活动,并在其中认真学习安全教育知识。清晨我们一同前往了无锡国家安全教育公园,在公园内进行了有序的参观和学习。一刚入园内,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梅影馆,上次写着“传承国家红色基因,书写国安时代篇章”,首先同学们进入亭子中进行了参观,了解到了国家安全观的基本要义、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和国家安全领导体系。

顺着蜿蜒的小路前进,路旁展示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展,同学们对此兴趣颇大,进行了阅读和浏览。再进入公园深处,是一条展示着维护国家安全的各个人物的事迹简介,上面介绍了华明之、沈安娜等人物的生平事迹,同学们之间互相交流了心得和体会,并对此次学习发表了自身的感想,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了国家安全相关各领域的发展。

同学们在景色优美的无锡国家安全教育公园中,不仅欣赏了美景,也从中对国家安全教育有了充分的理解,强化自身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正如日语1601班班长李丽媛向大家宣传的一般:“国家安全是关系到国家存亡的大事,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和平稳定的建设环境,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我们学习系统的国家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是其作为现代化建设生力军之必需。让我们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为国家的安全守护好屏障,为祖国的富强奋斗终生。” 

通过此次活动参观,同学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理念、国家安全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国家权益和保守国家秘密的意识和能力,同时感受到了作为大学生应当肩负的国家安全责任。现在我国在很多方面都还面临着安全问题,而安全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所以,每个公民都有义务来维护国家安全,尤其作为在校的大学生,更应该肩负起责任,去维护国家安全,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