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商英1601、1602成功召开全民安全教育班会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4-17 浏览次数:

每年的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此,商英1601、1602班在辅导员许晓艳的号召下于7号教学楼举行了相关主题班会。通过本次班会,让大家在开学之际就学习安全知识,掌握一些安全常识。增强我们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大家对一些安全知识的掌握和运用,培养大家多方面的潜力,提高大家的综合素质和潜力。

  商英1601班班长为同学们概述了这次班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首先,思想上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结合近期发生的实例展开讲话,又结合所见所闻对曾发生的真实安全事故作出分析。所例问题涉及同学人身安全和财务安全,重点强调了外出交通安全、宿舍电器使用安全等人身安全,手机、现金、身份证及银行卡等财务安全。其次,她强调我们在工作学习中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痹大意,要警钟长鸣,长抓不懈,确保学生安全。

  商英1602班班长着重强调了在校园里所需要防范的一些安全问题。首先是防火,学校是人群密集的地方,防火是学校安全的重要问题,所以禁止在校园内玩火、放炮。上实验课要注意老师的要求,不要随意乱动药品。定期检查防火设施发现损坏应立即修复。期望大家能齐抓共管。共同参与到校园安全防范的活动中来。接着是防盗,保管好个人财务。不在教室上课时或下课期间要锁好门窗。坚决杜绝外来陌生人员进入校园。在外乘车或外出期间要看管好自己的钱财,对可疑人员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发现盗窃事件即时报警。最后是防校园暴力,同学之间要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若存在分歧、矛盾要及时沟通化解,不要心存怨恨。若发现对方寻衅滋事应及时向有关老师反映状况,寻求学校的帮忙。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了解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目的,再次增长了师生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为学校日常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效的保障。安全教育是学校的基础性工作之一,为增强安全教育的实效性,学校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始终把安全教育的内容寓于校园文化建设之中,使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形成安全意识和观念,养成良好的行为态度和习惯,着实提高安全素质。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