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开展环保科普活动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4-17 浏览次数: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建设美丽中国,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十三五”以来,无锡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无锡成为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试点城市,获评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但是,无锡市作为经济大市、工业大市,正处于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加速推进阶段,生态环境保护挑战仍然严峻,生态环境建设依旧任重道远。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环境保护精神, 2019年4月17日,在分团委书记戎婷竹老师的带领下,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前往贡湖湾开展环境保护的志愿活动。

首先,全体同学参观了贡湖湾湿地公园,了解了公园在环境综合整治上的具体措施、公园环境面貌的变化和游客活动对公园生态质量的改变。随后,同学们对公园内的无锡市民进行访谈,调查了无锡市民的环保理念与日常环保习惯,发放并回收50余张有效调查问卷,搜集到市民对于改善环境的建议20余条,并与10余名无锡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通过调查,我们了解到部分游客仍存在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不高,对环保方面的活动参加过少,对造成环境污染现象的原因认识不全面等问题,志愿者们通过对市民进行环保知识的普及,让市民了解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树立环境环保意识并积极行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个环保有心人。

随着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分团委学生会成员邀请市民进行环境保护知识抢答游戏,同学们和游客组队进行比赛,通过游戏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及保护环境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本次“保护环境,争做有素质的青年大学生”环保科普活动,一方面,活动紧扣十九大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国家的目标,通过问卷、访谈、知识竞赛等形式,向贡湖湾湿地公园内的无锡市民宣传科学、文明、健康的环保生活方式,提升了广大市民朋友的环保意识;另一方面,此次活动也让全体同学将环保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环保不再仅仅只是一个名词,形成了“推广环保,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的理念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