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学院党总支赴嘉兴瞻仰南湖红船

编辑: 护 理 学 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4-22 浏览次数:

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领航学院党建新征程

2019年4月19日,护理学院党总支党支10名党员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

全体党员来到南湖边瞻仰红船,微风轻拂,杨柳依依,红船停在岸边随波荡漾。

1921年7月30日晚,在上海召开的中共一大因遭到法租界巡捕袭扰,紧急转移到南湖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这里完成了大会议程。7个小时,从日头正浓到夕阳西下,中共一大代表们讨论通过了中共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份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央局。这条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抚今追昔,习近平总书记曾感慨:“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支部党员走在湖边,瞻仰红船,聆听来自历史的声音,感悟党的根脉过去与现在的思想碰撞。

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在历史中汲取力量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一大历程和革命志士可歌可泣、可圈可点的英雄事迹,学习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舍我其谁、奋勇当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为高等教育事业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红船精神”开天辟地;

一次回顾,绷紧一生心弦,为民奉献初心不变;

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