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企业大讲堂》第八期:如何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土木人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4-21 浏览次数: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所学专业,提高个人自身素质。土木工程学院于2019417开展第八期《企业大讲堂》,此次讲座特邀无锡中正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无锡太湖学院工程管理专业2010届优秀毕业生周涛学长担任主讲人,以其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帮助同学们树立人生目标,找准未来方向。

首先,周涛学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以自身经历告诫在座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打牢专业知识基础,这是今后踏上社会的立身之本,与此同时在校期间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未来工作都要有明确的规划。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保持“一种永不放弃的坚韧精神”和“与人为善的优良品质”,甘于吃苦、勇于担当,通过社会实践和专业竞赛提升自己核心竞争力。周涛学长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艰辛的创业之路,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学长的艰辛与不易,同时也被学长的坚韧和勇敢深深触动。

会上有不少同学向周涛学长提出现在学习专业基础知识时有些困难,学习成绩不如人意,对未来也很迷茫以及是否要考研等问题。学长针对提出的问题也给出了一些建议:在努力学习之余也要注重人际关系和个人能力的提升,要真正做到“不懂就问、不会就学”,要以实事求是、严谨踏实的精神对待每一件事。学长还特地强调了我们土木和工管专业在实践经验上的重要性,这对今后毕业找工作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在大学期间要找与本专业有关的工作实习,而不要盲目为了兼职而兼职。周涛学长指出想要考研是好事情,但在前期一定要认清自我,要明确是为了进一步提升而考研,不能盲目跟风。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倍感温馨和鼓舞,同时也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人生之路漫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