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学院“护爱生命,共享健康”科普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编辑: 护 理 学 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5-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护理学院于5月18日参加了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无锡市31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以“护爱生命,共享健康”为主题。

早晨730,由护理学院杨梦雪老师队,五名志愿者共同前往无锡博物馆活动现场,一到现场便有许多市民围了上来,纷纷找志愿者测量血压,了解健康小知识。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的志愿者们面带微笑,态度热情,技术娴熟,耐心回答市民询问的问题,获得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也会给一些血压较高的市民相关建议,强调控制食盐、合理膳食、控制体重、适量运动、心平衡、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等这些对控制与预防高血压都起到重要作用。在活动地点的每个血压计旁,志愿者还贴心放了“健康知识小问答”宣传页,包括一些急救小知识和健康小知识市民们主动上来拿了看表示回家要与家人一起学习,现场气氛和谐融洽。

随着活动的开展,许多市民被海报上的“七步洗手法”吸引志愿者们便耐心教大家如何正确有效地清洗双手,提醒市民要注意个人卫生,杜绝病从口入,洗手多一点,疾病少一点,体现了志愿者专业和爱心。

现场还进行了心肺复苏技能训练,心肺复苏的模拟人所连接的仪器可以精确反应按压的深度、回弹和频率是否准确,志愿者们细致生动讲述了心肺复苏术的应用场景、应用方法。在演习如何心肺复苏时,有许多市民在旁跃跃欲试,亲自尝试了心肺复苏术希望能在紧急情况下挽救家人或他人的生命,也为身边的人增添一份保障。

本次活动坚守明德、博学、精业、济世的护理学院院训,发挥了护理学院学生专业优势,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健康卫生服务。通过测血压、宣传健康知识及生活急救常识,提高群众预防疾病、保护健康的能力为无锡科普宣传周活动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一份力。此次活动不仅锻炼和培养了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学生的实操能力,也为培养高素质的护理人才做出了贡献无锡地方医疗卫生发展做出了努力。(护理学院:孙明怡 董莹巧 徐佳瑶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