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学院顺利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布置会

编辑: 护 理 学 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5-22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1日下午13时30分,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校园环境和谐平安,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于5号楼106会议室开展了护理学院“扫黑除恶”专项布置会。本次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宇主持,学工秘书护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胡宇简单阐述了本次会议的重点和要点,并强调了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所有师生都要在思想上引起重视,并落实到实际行动,真正做到深入贯彻和落实中央精神。

接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布置,胡宇书记提出以下三点要求:首先,学院方面要做好预警工作,每个班都要成立预警小组,随时做好防范工作;其次,每个班都要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可以采用开展主题班会、讲座、扫黑除恶观影等形式,务必每位学生都要知晓什么是扫黑除恶,如何以主人翁的心态参与扫黑除恶工作,辅导员要做好台账记录;再次,辅导员要关注好班级学生的思想意识动态,对学生进行逐一排查,校园及周边可能出现的黑恶势力情况包括校园贷、网络主播、个人信息盗取、非法高利放贷、“食物环”领域、操纵经营黄赌毒等,对于之前在校园贷、高利贷、兼职工资不明等情况受过欺骗的学生要格外关照,做好思想教育,如有不正常情况,应立即反应并妥善处理,预防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

随后,学工秘书及各年级辅导员就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最近有问题学生也做了相关交流,大家表示一定会引起重视,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进行,全面履行职责,分工到位,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目前常态化的工作来开展。

最后,胡宇书记对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学工老师能够上下一心,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任务,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共同营造校园良好环境和秩序。

此次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扫黑除恶专项布置会的顺利开展,切实响应国家和学校的要求,旨在动员护理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来,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共同构建和谐社会。(护理学院 马莉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