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物联网工程学院“传承中华文脉,品味上博雅韵”党日活动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5-24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2019国际博物馆主题“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的号召,2019年5月23日上午八时许,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上海博物馆参观学习。

进入展馆后,大家在展馆内进行了有序的参观和学习。一入展馆内,映入眼帘的是古代青铜馆和中国古代雕塑馆,各种不同朝代出土的尊鼎、雕塑反映了各个朝代的文化特征。接着到二楼中国古代陶瓷馆,青釉白釉蓝釉应接不暇。三楼我们观摩了镇馆之宝王羲之《上虞帖》 ,最后我们参观了四楼的展馆。在这些展馆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古代各民族丰富的文化内涵,他们都是中华文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后我们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学习英烈事迹,领略先辈风采。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开幕。13位我党早期组织的代表与2位共产国际代表出席会议。会议通过了党的纲领和工作决议,选举了中央领导机关,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从此中国出现了全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以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的集中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革命的面目从此焕然一新。

我们的党从无至有,经历艰难曲折无数,时至今日,我们也更深一步地懂得了什么叫“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高深境界,无数的革命先烈创造了中国共产党,泱泱大国所酝酿的巨变将是全人类史的伟。时光不再,英雄虽逝,精神长存,犹如黑夜中的明灯盏盏,照亮了党前进的道路,照亮了民族崛起的前程!抚今追昔,我们踌躇满志,我们所接过的使命,不仅仅是对党的忠诚与敬仰,更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务的诠释。

参观学习上海博物馆后,支部党员们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有了更加直观和全面的认识,自觉地坚定了文化自信,激发了爱国热情,为更好投身于祖国发展提供了动力。

通过一大会址的学习,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所走过的风雨历程。这次参观告诉我们“历史的红色旅程是革命的先辈们开创的,未来的红色旅程是要靠我们新一代来开创的。”我们就是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立志做有思想、有道德、有知识、有体力的人,立志为人民做贡献,为祖国做贡献,为人类做贡献。始终保持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