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学院受邀参加无锡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爱警健康行”活动

编辑:护理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6-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扫黑除恶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始终冲在这场斗争的第一线,站在最前沿。我市公安民警有决心、更有信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为了策应扫黑除恶和大庆安保,关心参与专项斗争民警健康,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受无锡市公安局工会邀请赴公安机关基层开展“爱警健康行”活动,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及急救协会专门组织急救培训团队赴无锡市公安局各分局、派出所进行了巡回急救培训。从5月底到9月底,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急救培训团队将一周一次,开展大概20场基层公安机关巡回急救培训。

无锡太湖学院急救培训团队为无锡市公安局的民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头部出血包扎、小腿骨折包扎、右上臂出血包扎、匕首腹部伤包扎、脚踝扭伤处理、气管异物排法、中风简单判断方法、运动伤处理等基本技能。

这些都是急救性的操作,目的是能够对伤员实施及时、有效的初步救护;是立足于现场的抢救。事故发生后的几分钟、十几分钟,是抢救危重伤员最重要的时刻,医学上称之为“救命的黄金时刻”。在此时间内,抢救及时、正确,生命有可能被挽救;反之,生命丧失或病情加重。现场及时、正确的救护,为医院救治创造条件,能最大限度地挽救伤员的生命和减轻伤残。在事故现场,“第一目击者”对伤员实施有效的初步紧急救护措施,以挽救生命,减轻伤残和痛苦。

然后,培训团队对民警们进行了实践操作方面的培训,讲述完之后,民警们开始练习互相做创伤救护、止血包扎练习、模拟人心脏复苏等操作,同时,急救培训成员并着重强调了现场“黄金4分钟”、“减少二次伤害”等原则,民警们认真学习每个步骤,扎实进行现场练习,培训氛围良好,效果明显。

应急救护工作中一项重要任务是对发生事故的处理和人员的及时救护,在现场救护中人们常常将抢救危重急症、意外伤害伤员寄托于医院和专业的医护人员,缺乏对在现场救护伤员的重要性和可实施性的认识。

所以,希望通过急救的操作培训,民警们能够学到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掌握救援工作中以及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仅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也可以救助他人。

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急救培训团队和基层公安机关紧密配合,通力合作,对民警急救培训需求和培训规律有了初步的认识;对民警常见急救问题的处理:如高热中暑、扭伤、中风、外伤包扎、突发重症的急救流程等有了详尽的了解,同时也有利于实现于培训团队从理论到实践的阶段跨越,为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提供了保障。此次巡回急救培训共培训估计近1000人次,民警们对我院急救团队培训水平和综合服务均有较高的满意度,获得一致点赞。

护理学院急救培训团队始终秉承“博学、明德、精业、济世”的院训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出护理学院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也将继续开展校内外急救培训工作,按照AHA制定的最新国际心肺复苏指南,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Heartsaver(拯救心脏)课程(针对普通公众)和基本生命支持(BLS)(针对医护专业人员)急救培训课程,培训专业急救保障队伍,以便于后续为一系列公共活动及企事业单位提供急救保障。

最后预祝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急救培训团队参与的赴无锡公安局各分局 “爱警健康行”活动圆满成功!(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