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蓝工程结项暨青年教师汇报竞赛表彰大会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6-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2019学年“青蓝工程”签约培养对象结项验收考核情况通报会在13号楼601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志强、副院长陆启义和全体教师约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陆启义副院长首先就培养对象结项验收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四对师徒结对一年来教学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鼓励更多的青年教师通过这一平台,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理论功底、崇业精神和教研能力,以适应新时代教学、科研工作的需要。并向全体教师提出四点建议:把自己看作学生,多听课、多请教;把自己看作老师,提升专业知识、进步行为规范、增强人格魅力;把自己看作主人,增强主人翁意识,为太湖学院谋发展、创成就;把自己看作自己,寻找自我、追求特色。随后,王莉莉代表培养对象,张洁、孙艳艳代表指导教师分别作了发言。王莉莉老师感谢学院给予这样的学习机会和成长平台,也感谢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作为年轻教师一定要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在实践中充分吸收老师的丰富经验,并从自身特点出发合理借鉴。张洁老师谈到,一名优秀教师的成长离不开自身的努力,只有在教与学中总结经验,才能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不断优秀。孙艳艳老师指出,教学事业需要年轻人,而年轻人需要成长,做为老教师应该尽心帮助年轻人成长,让他们“青出蓝而胜于蓝”。

最后,董志强院长向考核合格的师生发放了合格证书并就“青蓝工程”的实施开展作了讲话。董院长强调,实施“青蓝工程”突出了优秀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解决了学院师资力量的青黄不接问题,感谢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同时,培养对象要珍惜师从机遇,尊重老师、当好弟子,按照签约协议和考核办法要求,主动与指导教师进行交流,珍惜听课观摩机会,认真记录,积极研讨,借鉴经验,取长补短,抓紧机会学习,加快自我成长,争取早日站稳讲台。

“青蓝工程”是马院一直积极实施的一项人才培养工程,该工程要求指导教师严格按照《“青蓝工程”实施意见》的要求和安排部署,以青年教师“能上课、上好课;能搞科研、搞好科研”为目标,积极开展“一带一”、“一帮一”的传、帮、带,用一年时间帮助青年教师走上讲台、站稳讲台。目前,已有4对签约师徒成功通过结项验收考核,其中:王莉莉、林苏云在此次培养过程中表现优异,获“青蓝工程优秀学员”称号,张洁、孙艳艳获“青蓝工程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 叶玲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