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工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7-08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党日活动


根据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守初心、悟出新、践初心,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7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工党支部在学院211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四个一”要求开展活动的各个环节。

首先,教师支部书记董宏宇带领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通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同时学习了《张富清:战争年代九死一生 和平年代深藏功名》的先进事迹材料。其次,全体党员观看了《张富清:深藏功与名》视频资料,更加全面地感受到了张富清同志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和他默默奉献、不计得失的政治本色。随后,在座党员分党小组,围绕“向张富清同志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有的党员表示:在学习过程中,被老前辈不怕牺牲、英勇战斗、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和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人格魅力深深感动。还有的党员表示,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热爱本职工作,从自身工作出发,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学习交流的基础上,各党员围绕“坚守初心、对党忠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恪尽职守、担当使命,清廉自守、克己奉公”四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都手写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最后,董宏宇书记进行了活动小结,要求各党员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中有党、一心报国的壮志情怀;学习他在淡泊名利中修养崇高精神;学习他在无私奉献中不改英雄本色。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旨鲜明、各环节紧密衔接,各党员都通过此次学习对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张富清同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较为深入的解读、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未来努力的目标有了更为坚定的决心,较为圆满地实现了本次活动的教育意义。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 阮菲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