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积极备战“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

编辑:机电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7-15 浏览次数:

为备战7月21日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机械类),机电工程学院参加本次大赛的9名代表选手积极利用暑期时间留校学习。

2019年7月11日上午,本次比赛的工程制图指导老师俞萍老师在工科大楼B216室为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们进行了悉心指导,此次指导与以往课堂的理论教学不同,俞老师拿起图板与制图工具,用实际绘图向同学们讲述了绘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

首先从工具的准备开始,要保证尺子的干净,以免影响图纸的整洁,绘图过程中,同学们都静静围绕在桌旁,仔细观察俞老师的绘图方法,俞老师也会强调画图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比如绘图的先后顺序、线型、圆角、标注等应如何将其绘制得更完美。尺规绘图的经验与技巧并非一朝一夕就能积累的,尤其是在现在各种软件制图代替尺规绘图的时代,尺规绘图很容易被忽视,俞老师有着丰富的制图经验,此番教学与讲解让同学们提早发现了自己在尺规绘图过程中的一些坏习惯,受益匪浅。

经过这段时间的集中训练,同学们也感受到了时间的紧迫与比赛的压力,但不变的是机电学子一如既往愿为目标而不懈努力的“工匠精神”,我们将戒骄戒躁,认真对待每一次竞赛,愿不负努力与付出!

文字编辑:朱艾玲

拍摄:朱艾玲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