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教师积极参与攻读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博士学位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9-26 浏览次数:

加快推进“三个一批”:鼓励“读博一批”

我校教师积极参与攻读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博士学位

为积极响应国家培养“一带一路”建设所需人才的号召,同时立足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的需求,加快“三个一批:鼓励“读博一批”,鼓励我校教师在职读博,学校各部门采取了多方面鼓励支持措施。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不遗余力配合并推进开展和“一带一路”周边国家高水平大学和科研院所的紧密国际合作。2019年5月23日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副校长EDDY一行访问无锡太湖学院,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的来访是我校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开拓的又一资源和平台,双方以会谈为契机,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务实探讨合作领域,最终双方在“学生培养、教师深造以及健康科学”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相关协议。

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创始于1981年,是马来西亚优秀的高等教育学府,在读学生达27000多人。管理与科学大学拥有多学科本科、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课程,其中医学、健康科学、药学等专业为该校优势专业。经过多年的努力,管理与科学大学逐渐成长为多学科综合性大学,在马来西亚排名第一, 两次被马来西亚国家大学评级系统和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授予“卓越大学”荣誉,并于2017年荣获领导力教育和人力资本发展教育最佳院校。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十分重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参与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教育搭建资源共享合作平台,在平台框架下举办各类学术活动,并与中国西安交大、兰州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等学府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且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很多教师已经参加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博士项目并即将完成博士学位的学习。

在教师深造方面,自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引进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博士项目,各学院积极响应学校鼓励在职教师攻读博士学位的号召。其中护理学院已有多名教师有意向攻读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博士学位。该学院一位老师表示在全面了解这个项目后感觉这个机会很难得,很感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引进此博士项目以及护理学院领导的极力推荐,给予其继续深造的机会;其次,不管是从经济成本、时间灵活度、毕业难易度还是其他相关方面,马来西亚管理与科学大学博士项目都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最后,该老师说攻读博士学位是发展自己,提高自己的良好契机,希望自己可以走好“读博”长征路,顺利毕业,完成学业后回到护理学院更好地为学院发展做贡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积极拓展外方合作院校和交流渠道,以项目为载体输送教师到国外高水平大学学习深造,通过多种途径提升教师的国际化水平,实现教师的国际联合培养。积极鼓励学校教师攻读博士学位,不管是对教师个人和本专业学术领域的发展,还是提高学校整体教师水平,发展多元化办学,全面改善学缘结构,影响都会是长期而深远的。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