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教师讲课比赛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09-28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3日至26日,土木工程学院在工科实验大楼进行了第一届教师教学水平比赛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均参加了此次比赛。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于安林、毕远志以及黄奇壁三位老教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专家。

虽然教育教学改革正在如火如荼地深入进行,但课堂仍然是教育的主战场,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高校教师应通过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高。

参赛老师以神采奕奕的精神面貌,风格各异的讲课方式,制作精良的教学课件,精心独到的教学设计,自然大方的教学形态,标准生动的教学语言,条理清晰的教学内容,展示了土木工程学院教师过硬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授课艺术。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活跃、生动、有趣,信息量大。涌现出了一批中青年教学骨干能手,为大家起到非常好的示范作用。通过比赛,大家交流了教学思想、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师之间也取长补短相互交流,达到了共同学习的目的,为将来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赛后评委专家均表示从比赛过程可以看出参赛教师们都经过了精心准备和设计,讲课水平明显提高,以赛促教,以评促建,此次比赛让参赛教师加深、巩固了自己的授课内容,又见识、学习了其他教师的讲课风采,在互相借鉴学习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特别是对学院新引进的青年教师站稳讲堂、重视课堂教学起到很好的示范引导作用,并激励和培养了广大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专业魅力。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