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第28期激活设计讲座

编辑:艺术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0-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4日下午一点,由艺术学院主办的第28期激活设计讲座《摄影创作与教育》在六号楼121教室成功举办,艺术学院朱宗明副院长主持活动,艺术学院视觉、媒体、产品等三专业200余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王俊、木格、李弋迪、郝浩然4位老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来解读摄影。

王俊老师开始开场的第一场讲座,他讲述了20年来从事艺术摄影工作个人的经验和体会。他用设计的角度来反推如何来拍摄,再从拍摄图片去对比设计的角度。拍摄要从注意光的控制,物统一性,高光处理,阴影变化等等。

如果说相机是一个媒介,那么对于摄影师木格来说,则是用来说话的工具,借由它来截取不同的影像、图景、寻找内心的一个支点。展示方式和空间还有出版才是一个作品最好诠释方式,拍摄只是完成了一半。艺术创作有一个更好的方法去进行,探讨作品。

李弋迪老师给大家讲述了怎样去统筹与策划一个展览,他在2019年参与了两次与荒木经惟老师策划的展览,荒木经惟的作品没有什么决定性的瞬间,都是捕捉日常转瞬即逝的事物,所以他的作品就是他生活流逝的过程。

最后郝浩然老师讲述了自己的摄影学习经历。他在创作中探索摄影和图像在不同材料和概念下的使用,关注作品的呈现和论述,以及如何看待和利用图像本身的局限性,并探索摄影图像在作品中与其它媒介的结合和发展变化的可能性。

讲座最后,老师与学生们相互交流,热烈畅谈,还进行了提问环节。此次的摄影讲座非常精彩,同学们学习得到了新的引导和启迪。(艺术学院宣传联盟 纪明星 马莅灵 孙忻月)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