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0-10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中午,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外语学生党支部齐聚一堂,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主持。

会议开始,俞昊波副书记首先向全体党员提出“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问题,引导在座党员进行思考,随后带领在座党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源起。其次他谈到我校在9月27日开展了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会。会上,党委书记金秋萍部署了无锡太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校长、党委副书记徐从才对抓好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具体要求。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员刘华列席了我校主题教育首场集中学习研讨会。

随后,党委委员吴旻昊副院长宣读了无锡太湖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提到了五个具体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吴旻昊副院长强调:具体的工作安排从2019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贯穿全过程。


之后,教师党支部董宏宇书记同全体党员分享了上学期前往徐州进行集中培训的心得体会,并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第一课。董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步步深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其他同志通过召开会议、基层考察、指示批示等各种方式,有力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开展。董书记特别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一定要将学习落实到实践中,将体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能搞形式主义。

最后,俞昊波副书记根据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基本内容中的十点要求,为各支部给出了明确的指导方向,各支部一定要从制定学习计划、开展理论学习、进行集中研讨、观看教育影片、列出问题清单、实践志愿服务、召开组织生活会等方面入手,坚决贯彻执行、坚守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集中学习会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各党员不仅学习、领会了中央到学校重要文件的内容及精神,而且对党支部开展的主题教育学习规划进行了切实而热烈的讨论、交流,富有实效,达到了学习会的预期目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  阮菲

2019年10月10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