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顺利召开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0-18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中午,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议程共分为四个部分,学习研讨会由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主持,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均到会参加。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学校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场集中学习研讨的会议精神。并且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认真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认真学习相关的应知应会内容,为接受市委、学校党委的检查和考试做好积极的准备。

其次,校党委委员吴旻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吴委员在凌学中强调:历史是一面镜子,以史为鉴,我们可以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感受到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能够看到党逐渐走向成熟、坚持不断自我批评、争取不断进步的发展精神,全体党员一定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努力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历史发展中的宝贵经验并与本职岗位相结合直至融会贯通,更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建党至今98年不变的初心——为人民服务,希望各位党员通过理论学习在教学、管理、科研等实践中更好的服务于学生。

 随后,各支部党员分别进行了主题教育学习心得的发言。教师党支部党员姬薇同全体党员分享了自身关于“初心”的理解。姬薇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背负的重大使命即是“教好书、育好人”。姬薇的发言切合实际,对在座的教师党员启发很大。教工党支部书记孙凯同全体党员分享了自身观看教育影片的观后感。孙凯表示:“知易行难”,做好一件事不难,但一辈子坚持做好一件事是极不容易的。黄继才同志用30余年的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为人民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外语学生党支部党员童敏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她结合自身的专业实际及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具体体会,提出要加强自身勤于学习、自律、自信的具体要求。

最后,全体党员前往校国政馆进行参观学习,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荣沁瑜老师为党员们进行了讲解。荣老师重点向各党员介绍了党十九大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其讲解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举例新颖,令在场所有党员都经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思想教育。

本次学习研讨会形式多样,既有集中学习、也有交流发言和参观学习,各党员从多个层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学习内容开展了较为深入、切实的学习和研讨,使得学习研讨会更加富有实效。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 阮菲

2019年10月17日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