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物联网工程学院“献礼建国70周年,我与祖国共成长”朗诵比赛顺利开展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1-11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6日晚物联网工程学院在大学活动中心A举行了“献礼建国70周年,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朗诵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评委有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辅导员储万煜、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万鑫、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会文体部部长时佳琦和特邀嘉宾田青。

第一位是物联网1903班的刘懿,他朗诵的《祖国啊,我为你自豪》,抒发了对国家有古至今不断发展,砥砺前行的赞叹,对尽管过程中有失败,但最后屹立世界东方的自豪。

第二位是计科1903班的董祥宇,他朗诵的《祖国颂》,歌颂了祖国在经历风雨后仍然给我们展翅翱翔的机会。

第三位是计科1803的肖子萍和陈诗琪,她们朗诵的《中华颂》,表达了对由各种优美风景组成的中华的热爱,对无数不平等条约的悲愤,对中华披荆斩棘,走上强国之路的自豪与欣慰。

第四位是物联网1903班的马悦,她朗诵的《爱你腾飞》,祖国虽经历风霜,但如今却涅槃重生,让炎黄子孙欢欣鼓舞。同时,也呼吁华夏儿女为祖国添砖加瓦。

第五位是通信1901班的李宗哲,他朗诵的《盛世中华》,无数科学人员和无名英雄在中国的付出,使中国在国际地位上不断提高,取得巨大成绩,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使中国成为一个盛世。

第六位是物联网1905班的张雅迪,她朗诵的《祖国,我与你共成长》,祖国在磨练中成长,而生为炎黄子孙的我们因与祖国肩并肩,一起共成长。

第七位是通信1901班的艾肖洋,她朗诵的《祖国我为你自豪》,表达了由屈辱的中华到如今世界离不开中国的自豪。

第八位是自动化1801班的李一凡和王相池,他们朗诵的《祖国在我心中》,抒发了对抚育我们成长的祖国的热爱与感恩,以及看到祖国繁荣富强的欢喜和激动,而我们都有一颗中国心。

第九位是通信1801班的罗钰淞,他朗诵的《七十华诞阅兵赋》,赋中将祖国比作一位巨人,将珠峰比作冠人,都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富强无法抑制的激动之心,不一样的时代背景,不一样的际遇心境,但永远不变的是初心使命,军人本色,家国情怀。

第十位是物联网1903班的包乔菲,他朗诵的《写在建国七十周年》,抒发了我们要热爱祖国,记住屈辱。而如今中国震惊世界,身为青年的我们应当学习前辈的精神,为祖国的建设增光添彩。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成熟稳重,激情昂扬,一段段文辞激扬的叙述中,无不引起观众的热烈共鸣,掌声不断。

最后由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峰总结,他指出青年大学生要与祖国共成长,刚刚所经历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在和我们的祖国一起成长。在11月,全院也在积极的组织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学院将提供舞台,希望大家都能发挥自己的的特长,展示自己的能力。

沈书记还对今晚的演讲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朗诵的同学能够进一步提升气场和感染力,要引起观众共鸣。选手对于节奏,背景音乐,朗诵内容要能融为一体。书记表示希望大家以后能够更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尽可能的发现自己的特长,体现自己的价值。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更加美满!

获奖情况:

获得优胜奖的是通信1901李宗哲,物联网1903刘懿,通信1901艾肖洋,计科1903董祥宇,物联网1905张雅迪

 

获得三等奖的是计科1803肖子萍,陈诗琪,物联网1903马悦

 

获得二等奖的是自动化1801李一凡 王相池 物联网1903包乔菲

 

获得一等奖的是通信1801罗钰淞

 

最后,比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强化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也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树立了共建和谐文明校园的新观念。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