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第三届心灵剧大赛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1-10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成功开展第三届心灵剧大赛

--“剧”焦心灵,绽放青春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工作,丰富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引导学生正视心理问题,11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心灵剧大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A顺利开展。辅导员蒋逸莉、章蕾、任思悦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们将情感融入在角色中,用欢笑、泪水演绎着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历程。各参赛团队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感空间以及心路历程,主题性与趣味性兼备,起到了寓教于乐的心理教育效果。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现实生活中寻找和发现闪光之处。

英语1701班的《战》以身边同学的真实经历为蓝本,讲述了用爱感化一次考试失利并失去信心的同学,用温暖感动全场观众及评委老师。日语1901班的《梦境人生》通过刚入大学生活、失去自控能力的网瘾少年经过一次梦而改过自新的故事,贴近大一新生的现状,警醒同学们不要在大学生活中学习与娱乐重心失衡,调整好学习与生活的关系是一个需要寻找的过程。商务英语1905班《迟来的理解》讲述一名学生因为缺乏父母的关心与爱护而陷入抑郁,因为生病因祸得福的她重新体会到了母亲的关爱,慢慢理解了父母的不易,走出抑郁。商务英语1801班的《舆论漩涡》用一次网络传播的错误舆论逼着一位同学休学面对的故事,抨击着现实生活中网络暴力事件,告诫我们不要用不确定真实性的传闻伤害他人,不了解事实真相就不应该发表言论,让爱包裹身边每一个人。

最终,英语1701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本次比赛展现了同学们将现实生活与创新相结合的能力,为同学们心理素质的提升、健康心理的塑造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帮助,在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同时,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外国语学院学工助理团 刘汶奇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