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举办班委交流会

编辑:会计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1-12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班委的班级管理能力,使班委能够更好地开展班级活动, 117日下午两点,无锡太湖学院会计学院于7号楼111教室展开了班委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为19级各班班长及副班长,还邀请到财务1704班长杨欣悦、审计1703班长徐煜为大家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首先,由财务管理1905班长佘凯歌和财务管理1902班长胡瑨同学对班长这一职务进行了简要说明,并针对怎样做好班长这一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阐述过程中,两位班长代表都表达出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时所积累的经验,为新生班长以后的工作提供了借鉴,同时也引起了他们的共鸣。

紧接着,由财务1704班长杨欣悦学姐从班级、学习、社团、兼职这四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班长的责任与义务,与此同时,杨欣悦学姐还强调了班长需要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积极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在班级建设中起到一个良好的带头作用,帮助同学们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带领班级走向一个新的层次。接下来,审计1703班长徐煜学姐补充了其他代表的发言,不仅如此,她还从如何进行自身定位、如何培养独立意识这两个方面出发,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分享了自己从事班长工作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两位学姐的发言,让新生班长们受益匪浅。

最后,会议进入了提问环节。在提问环节中,大家都积极踊跃地与班长代表们进行互动,勇敢地说出了自己在班级管理过程中遇到但不知如何解决的问题。在面对新生班长所提出的问题时,徐煜学姐和杨欣悦学姐都对此耐心地进行了回答,并且分享了自己在班级管理过程中获得的经验以及一些管理班级的好方法。两位学姐的答复给新生班长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让他们在后续的班级管理过程中能够更好地开展班级各项工作。

在本次交流会中,学姐们积极地为新生班长们解答疑惑、分享经验,在场的新生班委们都踊跃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相信通过本次班委交流会,班长们收获颇丰,对今后的班级管理工作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图文:会计学院 学工助理团

审核:任金晶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