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物联网工程专业中外合作项目组访美圆满成功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1-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无锡太湖学院与美国达拉斯浸会大学(Dallas Baptist University,简称DBU)的中外合作项目2016年经教育部批准立项,2017年正式招生,目前三届在校学生共计145人。项目获批以来,双方校领导均十分重视,为进一步明确双方学分置换、学生出国及毕业要求,落实2017级大三学生明年顺利赴美,迫切需要项目执行学院对DBU的教学条件、学生学习与生活环境等实地考查,双方对相关问题面对面沟通,并成共识、有据可依。

经校领导批准,物联网工程学院由院长惠晶教授带队、组成DBU项目负责人秦向东博士、宋怡博士的专家组,于2019年9月29日--10月5日(利用国庆假期)出访达拉斯浸会大学。在美期间,DBU对我方专家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在短暂的一周时间内,密集组织了10多场交流活动。分别安排了DBU前校长 Dr. Gary Cook、现任校长Dr. Wright、分管国际事务及在线教育副校长Ms.Irving等高层领导听取我方汇报,访问组还分别与DBU自然科学与计算学院院长Dr. Dionisio Fleitas、Dr. 魏翰傑教授,教务长Dr.Hedin,法律顾问兼国际学院院长Dr. David Cook,国际交流中心主管Mr.Jon Dooley,英语培训主任Mr.Philip Homer,研究生IT部 Dr.Gorikapudi等部门负责人、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洽谈。通过热情而坦诚的交流,我们圆满完成了本次出访任务,解决与达成如下共识:

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满足双方教育管理部门的审核要求

(1)国内3年课程调整对接DBU第4年课程,以满足美国大学联盟南方的审核要求;

(2)课程设置(主要是外方课程数量等)如何满足中国教育部的要求;

(3)授课的外方教师数量如何满足中国教育部要求。

2、协商确定从太湖学院转移到DBU的60学分课程(必修20、选修40)

满足3+1本科执行计划、选择项目3+1+1(本硕续接计划)以及将来可能出现的个别学生要求2.5+1.5(提前半年出国计划)相兼容。并确认转移学分的成绩要求。

3、协商太湖学院教师来DBU接受短期培训的安排

(1)所需个人前提条件(英语水平、专业水平);

(2)具体日程和科目、费用;

(3)培训期间的资质确认(可以在太湖学院承担教学的DBU课程)。

4、咨询学生出国事宜,包含:

(1)未达到雅思入学水平而修语言预科的最低英语水平要求,语言预科的课程设置及其费用;

(2)留学日常费用(学费、生活费),奖学金情况;

(3)提前半年出国(2.5+1.5)学生的学分要求及转学分问题(应修课程)。

5、暑期DBU游学“中外合作创新实践项目”内容、学分确认与改进

6、协助对接我国教育部学位评估对课程、教师的要求,请DBU提供第4年在DBU的课程清单及其教学材料,以及前3年在太湖学院上的DBU课程的教学材料

访美组与拜访DBU原校长Dr.Cook(从左至右:Ms.Belinda、Dr.Cook、惠晶教授、秦向东博士、宋怡博士


访美组拜访DBU校长Dr.Wright(从左至右:宋怡博士、Dr.Wright校长、惠晶教授、秦向东博士


访美组与DBU自然科学与计算学院院长Dr.Fleitas等合影(从左至右:宋怡博士、Dr.魏汉杰教授、Dr.Fleirtas院长、惠晶教授、秦向东博士


访美组与DBU国际交流中心人员交流


访美组与DBU校长Dr.Wright、国际事务副校长等洽谈

国际教育合作的核心和活力在于引进优质教学资源、课程体系、教师交流与培训。本着“发挥两校之长,合作培养优质人才”的宗旨。在两校领导支持下,双方相互尊重、相互配合、相互学习,有力保障了项目持续推进。通过优势互补、国际合作育人,使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中外合作教学进展顺利,不断取得新成果。(物联网工程学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