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以结构模型制作的开放型试验助推课程改革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1-21 浏览次数:

本学期,土木工程学院18级土木工程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以及16级专本工管共计5个班开设了《工程师的科学思想与方法》这们专业课。该门课程主要是培养同学们的工程师思维,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通过讲授、讨论,引导同学们了解如何成为合格的土木工程师;通过案例分析,学习土木工程师分析与解决问题的方法;通过学习典型与先进,培养同学们的“工匠精神”。本门课程由张军、陶莉、李周全三位老师担任主讲教师。本门课程的教学进程中,在张军老师的带领下,三位老师大胆改革,除了采用案例教学法、讨论法等方法外,还充分利用参加今年全国大学生结构创新大赛的试验设备,对国赛题目进行了适当修改,组织同学们以比赛项目为牵引进行开放性、设计性试验。

“瞧,他们在自行商定结构制作方案方案呢!”

“看,模型制作现场多热闹!”

“制作时的认真就是一份责任和义务!”

“加载时,我要自己动手喔!”

通过对5个班的同学进行分组,组建成了32个项目组,以国赛赛题为背景,教师在设定边界条件、评价规则以及加载环境的条件下,充分发挥同学们的创造性,要求同学们自行制作、自行加载、实验员记录测试结果,最终教师通过模型制作质量、实验报告以及加载结果进行结果评定。本次开放型试验,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灵感、提高了学习兴趣,同时也使得工程师的这一份责任、这一份担当、这一份创新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慢慢生根发芽。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