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第十一期《企业大讲堂》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1-22 浏览次数:

2019112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一期《企业大讲堂》在7号楼119教室举行。本期讲座邀请到了江苏省土木工程学会地基专委会常务委员,无锡市土木工程学会地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地基公司高级工程师,无锡市大筑岩土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家冬总工。本期讲座的主题是“岩土工程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理念与技术”,土木工程学院大一至大三同学报名参加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讲了“岩土工程的特质与特性和倡导的意义”,“岩土工程节能减排的理论依据以及计算方法”和“岩土技术在今后的发展前途”。陈总先阐述传统工程从而引出岩土工程与其不同的特质特性,再由习近平总书记的低碳环保观引出倡导绿色环保行为与行动的意义,正因为环保所以在节能减排要重点考虑清洁能源,施工路线,运营时间和施工方式等方面因素。

最后陈总讲述岩土工程绿色环保技术在今后的发展前途:永久化技术设计、延长建筑使用周期、二次应用等环保技术,使同学们对岩土工程有进一步了解。

陈总的精彩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行业专家、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增强了同学们对环保工程的整体意识,使同学们了解了岩土工程绿色环保的理念,让同学们加深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