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无锡太湖学院荣获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团体二等奖

编辑:会计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2-05 浏览次数:

 2019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于11月13—15日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由“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经过海选赛、预选赛的层层选拔,来自全国各地的140支代表队420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在指导老师高岩、成晓婧、王晶、邹小磊的精心指导下,由高岩、成晓婧老师带队、5名同学(郑琼慧、刘泽豪、卜亚刚、苏紫茵、赵文静)组成的无锡太湖学院代表队不负重望,最终以优异成绩获得本科组团体二等奖,为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


本次比赛竞赛采取随机分组,随机定岗的方式,使用抽签系统对参赛顺序与比赛岗位随机抽取。竞赛设办税员、税务主管、税务公务员三个岗位,着重从纳税申报和税收风险管控能力等方面综合考核学生财税知识、能力和素质。大赛独创随机分岗模式,让各岗位相互协作来完成比赛,全真模拟企业岗位业务环境,真正做到了理论和实践结合,在全面考察选手税务实操技能的基础上,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比赛拓展和丰富了参赛师生的视野与经验,在大赛上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能力和自信。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校明确“本科水平、一专多能”办学定位,长期坚持立德树人、学生中心、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结果,会计学院将进一步完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培养水平。

 (图/文,高岩)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