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无锡太湖学院区块链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2-06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加快推动学院对区块链技术和产业的创新发展,走在区块链发展的前端。无锡太湖学院及江苏省物联网应用技术重点建设实验室联合无锡优级先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无锡壹佳环球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智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泛太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冲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无锡食物链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区块链技术方和项目方企业,于2019年12月4日在无锡太湖学院联合成立“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研究中心”。学校领导和相关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了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见图1。

图1 “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会场

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王心如、副校长陈鹏飞、科研处副处长张乐、会计学院院长唐建荣、总支副书记蒋昊霖、商学院院长徐立青、护理学学院副院长周鸣鸣、教务处副处长邹山花、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惠晶、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方宁生、副院长李莎、总支副书记沈峰,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汤浩,优级先科总经理孙钰、优级先科首席科学家刘峰、优级先科陈磊首席运营官 安永(中国)区块链专家吴选勇、宁波壹安科技总经理余嘉,无锡壹佳环球总经理胡诸鸿、浙江智兴总经理朱卫刚、无锡泛太科技总经理王翊、无锡冲驰总经理马准中、无锡食物链总经理辛建、杰普软件总经理赵敏,以及其他企业人员和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大家共同见证了“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研究中心”在无锡太湖学院落脚生根(见图2),全方位地解读区块链技术如何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务实有效地探索区块链在智慧养老领域内的新机制、新业态、新模块;最大程度推广研究中心在区域和业内的影响力。

图2 “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研究中心”揭牌

本次揭牌仪式研究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还聘请了三位企业高管或首席科学家,以及区块链专家作为该中心的高级研究员,今后我们会聘请更多的专家加盟。与此同时研究中心还与校企合作单位进行合作签约,并授牌,合作单位有:无锡优级先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智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壹佳环球科技有限公司、无锡食物链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无锡泛太科技有限公司、无锡锡冲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优级先科总经理孙钰介绍了熵珏区块链技术学院,并授予无锡太湖学院为熵珏区块链技术学院(节点001),并授牌,同时还颁发了荣誉顾问证书。见图3。

图3 高级研究员颁发证书

图4 陈校长致辞 

 图5 孙总致辞

图6 惠院长授牌

 图7 孙总授牌

借此会议进行两个讲座,其一是无锡优级先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刘峰介绍区块链基础知识普及演讲,第二个由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方宁生介绍基于区块链的智慧养老项目主题演讲,最后与会代表参观了重点实验室的智慧养老平台和工业物联网应用实验室,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会议汇集了无锡及周边城市区块链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相信通过此次的交流与沟通必然会增进无锡太湖学院、江苏省物联网应用技术重点建设实验室在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更上一层楼,结合社会各界通力协作、齐心努力,共同发挥校企合作在新技术变革春天中的作用。

图8 校企合作集体合影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