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院长包通法出席首届中国高校国际人才论坛暨联盟成立大会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2-10 浏览次数:

12月7日,“首届中国高校国际人才论坛暨联盟成立大会”在青岛市举行。本届联盟会议内容主要涉及大学生海外求职和高水平的人才培养等方面,特别探讨了日语毕业生赴日本工作模式、高校高水平国际人才培养模式、日本企业视角下的国际人才需求等行业热点议题。无锡太湖学院作为理事单位,外国语学院院长包通法、日语系副主任许珏芳出席此次大会,包院长当选为首届副理事长。

此次大会的代表由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全国40多家高校的院领导代表、专家、骨干教师,就毕业生就业趋势作了比较深入的讨论,对专业人才培养理念的探讨起到很大帮助。而日方代表的旅游经济学家莫邦富以及企业家小野敏男就少子化社会背景下人才需求方面进行讨论,他们都认为将来的中方就业方面的交流尤其是高端人才方面的交流(甚至竞争)将会越来越紧密。小野理事长在会议中表示中方在服务业方面和就业缺口还需要大量国际人才赴日帮助。

大会现场还连线了日本就职人员、毕业生以及大会人员直观地了解了毕业生就业情况——企业面试重视性格,而中国则强调工作经验等情况。随后主办方知行国际理事长介绍了企业情况并梳理了国际人才流动的情况,尤其强调了2010年就业机会不断扩大。

同时,大会期间,主办方也提供了许多就业方面的新信息、数据,帮助学校教师认识市场。原青岛海洋大学教授李庆祥指出2019年日本就业缺口巨大,而国内就业形势相对严峻,因此借此机会匹配中日就业,进行互补十分可行。

会议最后,由刘白玉教授解读了《大会章程》并且宣布了发展规划。联盟将以长期从事国际就业且口碑良好的青岛知行国际为依托,联合中外四十多家高校和企业,协力为学生在日本、欧洲、大洋洲等国家寻求更多的就业机会。

同时,联盟成立后将每年举行一次研讨会,群策群力,指引大学生的海外就业,致力于为全国优秀人才提供最优质的海外职位,促进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与交流。

外国语学院 贺如阳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