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2-10 浏览次数:

首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CECC)于12月7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计算机教育联合会共同主办,由中国计算机教育联合会秘书处、厦门大学、集美大学、麦思博有限公司承办,华为、慧科集团、清华大学出版社等五家出版社协办。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计算、新教育”,大会邀请了近200位计算机领域的知名院士、专家和企业代表到会演讲,会议包括两场大会主论坛(8个大会报告、2个主题报告)、15场计算机教育和前沿技术论坛(近百个论坛报告),以及数十个创新应用展,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3000多名计算机专业人士参会。应学校和学院要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王华君和姚晓峰两位老师参会。

图1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吴建平教授主持开幕式

7号和8号上午是两场大会主论坛,包含8个大会报告和两个主题报告,特邀讲者阵容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计算机教育联合会名誉主任委员、清华大学、中南大学张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计算机教育联合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吴建平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计算机教育联合会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教授,北京大学李晓明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计算机教育联合会执行委员、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建华教授,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倪明选教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Cloud &AI产品与服务教育科研生态合作部长黄海霖,以及慧科集团CEO岳嘉伟,OPPO产学研事务部部长秦征等。

7号和8号下午的议程由15场计算机教育、前沿技术分论坛和数十个创新应用展组成。15场计算机教育、前沿技术分论坛安排了近百个论坛报告,内容涉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大数据教育、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人工智能教育、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一流课程建设、计算思维与赋能教育、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新工科建设与实践、互联网体系结构教育、计算机体系结构教育、网络安全前沿技术、核心系统软件教育、计算机专业开放教育体系与教材建设、计算机案例教学等热点议题。来自全国学术界的知名学者与企业界重磅嘉宾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计算机学科和教育发展的未来之路,推动计算机教育和产业的深度融合,携手创造智能时代的美好前景。

图2 姚晓峰和王华君老师参会

王华君和姚晓峰两位老师根据我校计算机专业特点,分工合作,积极参加相关分论坛的讨论和学习,从一流专业到一流课程建设的论坛;从人工智能专业教学到产教融合的论坛,通过三天的大会和论坛学习,两位老师都感觉到提升大学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探索计算机类专业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能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