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学院邀请名中医开展刃针治疗应用于中医护理专家讲座

编辑:护理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2-12 浏览次数:

疾病给患者的健康及家庭幸福造成很大影响,同时也给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所以疾病的预防工作应该放在首位。对患者用中医的各种方法进行生活干预科学合理调整饮食结构科学妄排适宜运动不适时宜的、有效全面的、反复进行健康教育,使患者掌握防病知识,加强自身保健意识少各种并发症的发生.减少病人的痛苦,减少医疗投资。提高全民保健意识,推进全面健康。用中医的手段防病治病护理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同时使护士的自身价值得以充分体现,从而顺应现代护理的发展.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中医护理工作者。围绕以病人为中心创建具有中医特色的整体护理在更大程度上实现优质护理这是对中医护理人全新的要求和挑战。要紧跟日新月异的科技知识的发展.提高自身素质提高护理专业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护理服务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12月12日,护理学院邀请无锡市名中医,市第八人民医院肖丹医师就开展刃针治疗应用于中医护理做专家讲座。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

肖丹医师是扁弧刃针创始人,中医世家,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在锡首创刃针特色门诊,扁弧刃针、祖传特色针法、整脊正骨、经络刺血、中医穴位自血疗法中医美容针法、中医靶向针法等,擅长治疗肌肉疼痛,骨痛,神经痛,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膝关节病,颈肩腰腿疼痛,头痛等疑难杂症,尤其对疼痛类疾病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和理想远期疗效。

肖丹医师围绕刃针治疗,生动讲解了如何应用于中医护理工作。她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特别强调中医护理中广泛开展刃针治疗应用的意义。

讲座结束后,肖丹医师展示了刃针治疗实例操作,和我院教师交流刃针治疗应用于中医护理学教学探索。(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