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专题片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2-18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中午12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教师、教工、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集中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专题片第一集、第二集。

该片是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景式展现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摄制的。在观看前,很多党员都已对这部专题片有所耳闻。

第一集讲述了新中国的诞生历史。各党员观影后,感受最强烈的是屈辱、奋斗、坚持和牺牲这几个关键词。近代的中国历史备受屈辱和战火的摧残,但中国人民始终在任何困境中坚持奋斗、永不屈服。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时开天辟地的大事件。我们党一路走来何其艰辛!众多党员同志及人民群众为了祖国的美好明天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才换来我们今日平安祥和的社会繁荣景象。正如毛主席所说:“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第二集重点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面临的经济、环境文化、教育等一系列的挑战。从土地革命到剿除匪患、从婚姻自由到女性解放、从消除文盲到整治环境,我们党带领广大人民经历了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对此,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正如《歌唱祖国》的词曲创作者王莘的心情一样,看着天安门广场五星红旗随风飘扬、鲜花如海的热闹景象,身为祖国的一员不免心潮澎湃、思绪如飞。

各党员在观影的具体过程中客观而生动地了解了祖国的发展历史,真切地体会到了建国七十年来我们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立志要传承民族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党总支宣传委员 阮菲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