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青春三走”活动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19-12-18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帮助大学生提高身心健康水平,并在持之以恒的体育锻炼中磨砺意志品格,激发成长潜能,外国语学院于12月15日下午在北区田径场成功举办“青春三走”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家先进行自我介绍。此次“青春三走”活动由学院学工助理团与新媒体工作室全体成员共同参加,旨在让大家走向操场,提高体质,而且能够增进同学们的感情,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随后,新媒体中心部长李金婷、学院学工助理团主席朱怡瑾分别向大家介绍活动内容。

第一个活动是“桃花朵朵开”,所有参赛人员以圆圈形式围在一起,逆时针方向慢步跑动,在慢跑的同时喊出“桃花朵朵开,桃花开几朵”,主持人回答几朵参赛人员就应该几个人抱在一起。活动中,大家不断地寻找新的搭档来完成任务,从原来的陌生到现在的逐渐熟悉,就这样拥抱在一起,是如此的友爱如此的温馨。

第二个活动是“站如松”,规则是两个人相对而站,伸出双掌相抵,使对方脚掌离位即为胜利。大家互相推着,有的一推就倒,有的僵持不动,还有的直接扑在对方身上。在游戏过程中大家似乎明白了原来女生还是有如此大的力气,便纷纷伸出双手抱拳表示佩服。

第三个活动是“就不听指挥”,主持人指向某一方向,参赛人员务必不能看这一方向,这极大地考验了大家的思维敏捷能力。

第四个活动是菜园果园动物园,所有人围成一个圈,主持人问大家“菜园里有什么”,由大家依次以形容词加蔬菜名称形式回答。通过此次游戏,大家绞尽脑汁,动用自己毕生所学、所见的知识来回答。大家不仅能够认识并了解到各种各样的蔬菜水果动物等,而且会对自己的知识面狭窄进行反思,从而激发内心学习各种课外知识的热情和积极性,这有利于拓宽同学们的视野。

最后一个活动是“大树与松鼠”,作为压轴游戏,更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活动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地听主持人的指挥,迅速跑向“大树”下,又或者进行激烈的“抢松鼠大战”。

伴随着欢声笑语,本次“青春三走”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让同学们不仅锻炼了体能,收获了丰富的课外知识,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宣扬了乐观向上、拼搏进取的生活态度。

刘倩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