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议

编辑:机电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4-03 浏览次数:

3月28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线上学习会议,全体委员均出席参加,围绕疫情防控教育工作展开了集中学习。

会议由学生第二支部书记丁苗主持,各位委员围绕学习主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教师支部书记杨敏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从上到下对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快、要求严、工作实、进展稳,各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教学工作方面,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提前组织、提前准备、提前把关。广大任课教师在教学实施过程中,积极探索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引导学生逐步适应学习方式的转变,强化教学质量监控,切实提高了学生学习成效,保障了线上教学质量。

学生支部书记许心怡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学院的十多名团员青年,从家乡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开始,就一直战斗在一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鼓舞、激励着他们。另一方面,自己作为高校辅导员和思政教师,将继续通过线上沟通等方式,经常与学生交流,在党组织的统筹下办好每一件小事。

学生第二支部书记丁苗表示,高校作为特殊的社会单位和群体,疫情的防控工作尤为重要。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在这种特殊时期,结合工作实际,首要的是要认真学习和研读上级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其次,开学在即,要为所带的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第三,当下受疫情影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要竭尽全力做好本年度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组织委员李文霞表示,我们作为教师党员,关键时刻更应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认真上好在线课程,做好学生的课后辅导,并能够时刻关心学生心理,留心学生的动态,全力配合学校为师生顺利返校做好服务。

组织员吴景春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带头服从学校一切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则积极响应学校提出的线上教学方案,提前准备教学内容并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方法,在线上教学中不断和学生沟通交流。目前正处于大四学生的毕业设计关键时期,要时刻把握好学生的毕业设计进度,做好学生毕业设计工作。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在总结发言中说到,在此次防疫宣传工作中,机电工程学院学工线全体教育工作者都积极利用网络开展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在网络中陪伴同学们感受信仰的力量,体会生命的坚强,明白中国精神的伟大。临近开学,学院上下都认真学习了防控指导手册和返校工作方案。全体教职工要遵守上级防疫指示,为学校取得防疫工作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前,全体委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江苏省高校防控指导手册(第一版)》、《无锡太湖学院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进行了自学。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和行动步调,为疫情当下学院教学教育工作的侧重点做出了重要指示。

文字编辑:丁苗

拍摄:丁苗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