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全真模拟面试 助力考研梦想—机电工程学院成功开展 模拟考研面试

编辑:机电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5-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助力2020届考研学生,帮助他们在考研复试面试中扬长避短,稳定发挥,5月12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考研全真模拟面试,院长袁惠新组织领导,段锁林教授主持答辩,学工团队提供防疫保障。19名上线学生分批分组参与模拟面试。

疫情当下,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都转为线上面试,虽然条件复杂,但莘莘学子仍刻苦努力,认真准备。学院为这次线上模拟面试筹备已久,提前了解各高校研究生院面试要求,架构网络,购买音频视频设备,全面调试,全程录像。利用办公室改造成为两个专用考研面试室,为后期学生线上真实面试使用,这一切只为助力学生考研梦想。

面试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考研复试标准流程进行,学生依次间隔排队,经过测量体温、消杀、登记后逐一进入会议室。面试包括自我介绍,专业问题提问和自身规划等环节。模拟面试的老师们提前查阅了各种资料,从学生选择的学校、专业以及其自身的学科素养等方面准备了许多问题。针对同学们现场表现欠佳的同学,老师们也给予了相应的建议和意见。

会后袁惠新院长作总结,要求同学们谨记“四要”:设备要稳定,状态要自信,回答问题要积极,人与镜头的距离要适中。希望同学们多就专业问题作出专业性的回答,同时注意作答时的逻辑性并适当的引经据典,要给老师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最后老师们预祝各位考生面试顺利,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加大考研服务力度及宣传工作,逐步形成了学工、教学协同,涵盖基础课程学习辅导,报考学校及专业指导,复试调剂全过程跟踪,全员参与的系统工作格局,帮助同学们合理定位,提供针对性指导,促进学生考研成绩逐年提升。今后,我院将继续以考研为抓手,不断推进学风建设,争取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文字编辑:佘子骞

拍摄:佘子骞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