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第十三期《企业大讲堂》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5-30 浏览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与方向。土木工程学院于5月28日下午举办了主题为《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研究与实践》的企业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我院一百六十多名学生的参与,并认真学习相关知识。
  本次讲座主讲人是许莉老师,她是无锡市政设计研究院第一研究院副总工,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从事道桥设计20年,主要负责道桥、管廊设计和技术管理,从事BIM技术应用研究4年,目前负责桥梁BIM技术应用研究项目。
  在讲座过程中,许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有关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概念与发展,明确指出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定义,同时也详细的阐述了一百多年来装配式结构在日本、瑞典等国家的发展。接着又讲到装配式在建筑上的广泛应用,同样也推动了整个土木行业装配式结构上的发展,逐渐的在桥梁、隧道、水工和市政设施建设上得到广泛的应用。

随后,许莉老师又从技术发展背景上进行介绍,向同学们罗列了2015年以来国家关于装配式建筑的各项政策,体现了国家对装配式技术的重视。她又将装配式建筑与传统建造模式进行比较,体现了装配式建筑在施工安全与交通影响等方面的优势。
此次企业大讲堂的顺利开展帮助同学们更加充分得了解了装配式结构的研究以及在现实中的作用。通过此次的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并且将其运用到现实生活中。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