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优秀班集体分享会

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6-02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班级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打造优秀班集体,提高各班的学习氛围,同时扎实推进优秀班集体建设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助理团于2020年5月29日下午,在腾讯会议上成功举办了“优秀班集体分享会”。参会人员有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助理团成员、大一至大三年级各班班委。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彭紫薇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并介绍此次参与分享的四个优秀班集体的情况。

首先,由第一个优秀班体土木1701班班长肖翔发言,他从学风建设,班级特色、荣誉成绩、未来期望等五个方面分享了他们班级在班集体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收获的成长。在PPT幻灯片的演示中,看到了土木1701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的精神面貌和身为新时代大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风采。肖翔同学还总结了要建设优秀班集体需要从良好的班级结构、良好的学习风气等方面入手。

紧接着由工管1702班团支书雷芷玥发言,雷芷玥同学分享了他们创建优秀班集体的心得体会:培养良好的班级氛围和班级文化是调动全班同学学习和参加活动积极性的最好办法,将班级管理的主动权交给同学们,激发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是推进班级每个人进步的主要动力。

接下来由土木1801班班长徐威发言,徐威同学向大家展示了土木1801这个大家庭这两年来在学习成绩、课外活动上所取得的成果。他还表示加强班集体思想建设对增进班级凝聚力、向心力有着极大的作用。

活动最后是由工管1802班班长陈思宇同学发言,他通过PPT向大家依次展示了他们班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班级特色、文体活动和班级荣誉。他还表示,希望可以依托优秀班集体的创建增加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和团结力,让班级的同学们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有一个美好且充满回忆的大学生活,拥有一本最初的“初心日记”。

至此,本次线上分享会圆满结束。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不是靠一个人的努力就能成的,而是整个班级的同学在班委的带领下积极参加班级事务,努力学习,提高班级学习氛围而共同创建的。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更加清楚地明白班级建设的重要性,通过优秀班集体的经验交流,有助于各班级在班级建设中找准方向、提振信心,促进学院学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