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院校协作,携手共进—无锡太湖学院与无锡同仁康复医院共谱康复治疗学专业新篇章

编辑:护理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6-06 浏览次数:

2020年06月05日上午,由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陈鹏飞,无锡太湖学院顾问史金兰主任带队,护理学院教学骨干赴无锡市同仁康复医院进行洽谈,就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无锡太湖学院护理学院康复治疗学新专业申请相关工作展开交流。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无锡市同仁康复医院)薛美华院长、管红波副院长及医院行政班子热情接待我院一行6人,并开展康复治疗学新专业申请工作交流座谈会。

无锡市同仁康复医院系无锡市编办、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设置的公益性事业单位,隶属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是集临床、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全国首批三级康复医院。开放床位350张,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是目前江苏省内规模较大的专业康复医院。

医院设有物理治疗(PT)室、作业治疗(OT)室、言语治疗(ST)室、水疗室、音乐治疗室、职业康复室、传统康复室、心理治疗室等20个功能治疗室,配备美国模拟仿真测试训练系统(BTE)、美国职业康复训练及标准化评估系统(VALPAR)和奥地利上肢康复系统(Pablo)、意大利下肢康复训练机器人(GEO)、瑞典三维运动采集与分析系统(Qualysis)、美国情景互动训练系统(IREX)、德国水疗系统(BAKE)、认知功能计算机评定分析训练系统、失语症计算机评定分析训练系统\德国瘫痪站立评估训练系统(BALANCE-Trainer)、多关节等速测试和训练系统(Isomed)、韩国运动心肺功能评定分析系统(CPX)及德国多点多轴悬吊系统(POWER-SLING)等国际先进的康复专科设备,以及我院自行研发的国内独创的康复治疗管理系统。

会议初始,首先双方人员进行了简单介绍。管红波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无锡市同仁康复医院概况和科研教学工作;无锡太湖学院副校长陈鹏飞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无锡太湖学院及护理学院概况。随后,薛美华院长就无锡太湖学院新专业康复治疗学专业申请相关工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洽谈,为双方对计划开展的康复治疗学专业相关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将进一步推动我院新兴康复治疗学专业的申请与筹备,为社会输送具有创新、创业精神,融康复、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做奠基。(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