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艺术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再创佳绩

编辑:艺术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9-15 浏览次数:

近日,从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获悉,我校艺术学院师生在第二届国际大学生艺术年度奖上获得佳绩,本次比赛我校艺术学院教师陶克彦获得专业组金奖1项、银奖1项,艺术学院媒体1802李婉婉等11位同学获得学生组金奖1项、铜奖8项、佳作奖2项,由于出色的赛事组织和优秀的指导成绩,陶克彦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在2020 ITCD AWARD国际潮流文化设计大赛中获得专业组银奖2项,学生组银奖1项、铜奖3项。无锡太湖学院艺术学院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成效显著成果喜人。

第二届国际大学生艺术年度奖由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发起主办,是主要面向中国大陆地区、中国台湾地区、中国香港澳门地区及新加坡地区的一项国际性设计大赛。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以及应用性的发展,并充分调动海峡两岸暨港澳、新加坡等地大学生及优秀设计师的创意热情,共同发挥创意思维及设计手段將传统文化、当代文化、当代艺术用新思维艺术形式进行更加科学的传播,弘扬、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0 ITCD AWARD国际潮流文化设计大赛是由AACA美国艺术交流学会主办POPARTCN、秦皇岛波普艺术中心承办,北美高校设计联盟(NAUD)指导举办的当代潮流艺术文化设计大赛,大赛是通过对艺术的理解加以转化为潮流的时尚设计,通过潮流文化带动设计的新研究,为当代的艺术发展提供一个专业的思考维度。

近年来艺术学院狠抓教风、学风建设,已逐步形成浓郁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校园竞赛文化氛围,据不完全统计,各系、各专业学生参赛覆盖面在80%以上,参加各类大赛不但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还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加大了我校教师与其他知名院校教师的经验交流,对教师今后的教学工作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经验借鉴。

艺术学院能够在各类竞赛评比中不断地喜获丰收,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同时也是学院教学质量全面提升的有力证明,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方略,将赛事要求与课程内容、考核标准有机融合,同时继续加大各系、各专业师生参赛覆盖面,不断提升各个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与职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与效果。(艺术学院宣传联盟)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