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新学期 新起点 新风貌|从“心”出发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9-14 浏览次数:

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期的憧憬和向往,大家又回到了亲切而又熟悉的校园。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院长包通法、副院长刘荔、吴旻昊、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院级督导、各专业主任及各年级辅导员于9月14日上午分成五个检查小组分别对商科楼、工科实验大楼等教学场所的线下、线上的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巡查与听课。

首先是进行听课。在走进教室之前,同学们的朗朗书声已经在教学楼中回荡。在听课的过程中,发现学生们的上课情况良好,并未出现迟到、上课开小差等情况,大家都在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并认真做好相关笔记。课堂氛围也十分活跃,学生们在讨论时分成小组畅所欲言;在回答老师问题时积极举手踊跃发言;在做课堂作业时陷入沉思解答问题。不仅如此,老师们在授课的过程中也是精神饱满、语言干练、板书精当,并将自身积极的情绪感染大家,努力营造课堂活跃的氛围。而且课堂内容十分幽默风趣,这不仅让同学们紧跟老师的步伐进行学习,也让大家寓学于乐,提高学习的积极性。

其次便是进行各方面的巡查。在巡查的过程中,发现教室卫生整洁干净,没有垃圾堆放现象;教室内光线明亮,桌椅摆放井然有序,窗户开放通风;教室里每日都有工作人员进行消毒的登记,并会在教室存放相关的免洗手消毒液,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十分细致;钟表、电扇、多媒体等设施运转正常,并未出现突发问题;教学秩序井然。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新学期上课第一天,教师备课充分,执教认真,热情饱满,教学效果良好,教学保障有力;学生到课情况良好,听课认真,课堂氛围活跃,整体教学运营良好;教室整洁干净,疫情防控工作到位;各项工作都平稳有序地进行。

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本学期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加强对日常教学的检查力度,加大对日常教学过程的监控,对教风、学风长抓不懈,努力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高效课堂,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新学期,本院师生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共同携手,创造新的成绩。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