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智能装备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办

编辑:智能装备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9-24 浏览次数:

9月21日晚,无锡太湖学院智能装备工程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在工科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智能装备工程学院院长袁惠新、党总支副书记杨学圣、机械工程系主任杨汉嵩、自动化系主任方光辉、机械电子工程系主任张亚勤、机器人工程系主任段锁林出席大会,新生辅导员丁苗、王秋悦,专业班主任代表邓斌、刘洁、吴景春,教师代表王政博士,学生代表赵秋锦,参加大会。来自全国各地411名新生相聚一堂,共同庆祝我院迎来又一个新的开始。

典礼开始全体参会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杨学圣书记首先向2020级新生表达热烈欢迎并致辞,崭新亮相的智能装备工程学院迎来了五湖四海,追逐梦想的级新同学,学院贯彻学校“本科水平 一专多能”的教育目标,创新实施双因施教分类培养,正在脚踏实地向更高水平发展。求真务实、拥有远见的领导队伍开疆引路,专业扎实、科学严谨的教学队伍哺育成才,认真负责、富有爱心的学工队伍保驾护航,学院全体师生必将助力各位新生实现梦想!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宇航制造工程博士王政作为教师代表与新生分享学习心得。他提到创造力等于以往的知识与想象力的乘积,大学生在校阶段应具备“四力两业”,努力提升分析能力、整理能力、形式化能力、评估能力,并且保持对兴趣专业、社会就业的敏感度,让自己成为各行各业的人才,成为对自己负责,对亲友有益,对社会有用的建设者。

来自机电1801的赵锦旭同学,作为学生代表欢迎新生的到来,谈及自己从入学至今的过往经历,从稚嫩走向成熟,从浮想走向理想。他希望同学们要刻苦研学、博采众长、综合发展,培养自己过硬的学习本领,具备精湛专业技能的同时熏陶高尚道德情操,一同奏响青年乐章!

最后袁惠新院长为2020级新生带来了题为《将来= 𝒇(现在)》的入学教育主题报告。报告分为“学校学院简介、学习目的WHY、装备种类WHAT、我和你怎么做HOW”四个部分,学院以“乐教传道 乐学修身”为学院精神,践行双因施教—因材施教与因需施教相结合,分类培养新工科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理念。要求所有新生了解所学范畴,明确学习目标,定下毕业要求,领悟求学意义,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求学与人生道路上,谨记师长教诲,有责任、有担当,心怀高远、自强自立,以真才实学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

典礼接近尾声,雏鹰即将展翅翱翔!2020级新生在全院师生的指引下必将展现刻苦钻研、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百炼成钢。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祝福新生们在太湖的日子,生活幸福,学业有成!

图文提供:智能装备工程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