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9-25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七号楼102教室举办,本次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昊波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包通法、常务副院长肖辉、副院长刘荔、吴旻昊、会计学院ACCA项目主任闵嘉宁、各专业系主任、班主任、2013级优秀校友王诏炜及2020级全体新生共同参会。

首先,俞书记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和行为习惯,加深对所学专业的认识,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树立新的奋斗目标!

包院长从学院院训、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科研情况五个方面介绍了外院文化的精神概要,还从“大学里怎样生活、语言是什么”两个方面为2020级新生指点迷津,并以四字短语概括大学的第三次成长:有机自信、学会思维、主动精进和自学约束。最后并寄予大家“知行合一、格物致知”等五条寄语。

随后,闵主任为新生们介绍了ACCA的主要内容和管理模式,强调了ACCA的优势:高度的政府认可、广泛的雇主青睐、全面的能力提升、完善的就业服务。最后闵主任还详细介绍了ACCA的证书和就业前景。

接着,吴院长为所有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以“大学生涯第一粒扣子”展开她的发言。今年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孟子说过: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当代大学生要有自己的“中国梦”,对过去历史的永远铭记,对过去苦难的永不忘记。吴院长还给同学们列举了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可以参加的专业竞赛等,让新生们对此有了初步了解。

此外,学院还特邀2013级优秀校友王诏炜律师,给大家分享他的大学经历,提醒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以回馈母校给予自己的鼓励和帮助。随后,王律师还向同学们简述了他的工作经历,告诫大家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英语1701班王洁华学姐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经历和专业学习方面的建议,鼓励大家一定要合理规划时间,建议新生多阅读、多交流、多思考。学姐的建议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2020级新生代表刘璇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初体验,其实大学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轻松,存在大量自由的时间该如何去分配呢?那么就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并且为之实践。大家不仅要实现自身的价值,还要学会实现个人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此次开学典礼学院还专门邀请了英语1701班刘星宇和英语1801沈梦静带来朗诵节目《少年中国说》,也借此朗诵希望所有新生发奋学习,报效祖国。

接下来各专业举行见面会,新生们有序前往指定教室。

大学乃演习学问、探索真理、修身立德之地,需要大家“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坚守信念之梦,勤于学习思考,勇于实践创新,用青春激扬的汗水,浇灌梦想之花朵。  

                     

                                       外国语学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