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2020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编辑:外国语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09-26 浏览次数:

为使大一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详细了解所学专业的情况,明确大学目标,做好未来学业规划。9月24日下午,新生开学典礼后,各系于各分会场开展了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商务英语

为了让新生更能清楚了解本专业究竟是什么,更加明确本专业的要求与前景,商务英语系主任王晋详细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特色、核心课程、就业方向等。王主任鼓励同学们要加强自己的专业能力,走到时代的前沿,乘风破浪面对未来。面对现在市场情况增强本领绝对能够脱颖而出,再次强调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成为复合型人才,对自己的人生有所规划,让大家清楚认识到现实与目标之间的差距。有助于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培育专业技能,让同学们有能力立足于新时代,展现出自己的独特光芒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充满智慧,同学们开始反思并逐渐对未来有了规划,不再陷入迷茫的困境,让大家受益匪浅。  


英语

英语系副主任邹璆详细介绍了外国语的学院院史和英语专业学分、学位及学制、专业管理与要求等,其次对相关课程的设置、师资力量进行了说明。邹主任用PPT以最直观的形式展示了对大学英语四六级和专业四级学习的规划与数据分析,给同学们提出学习英语的经验以及建议,希望能给同学们一个参考。多听、多说、多看、大胆提问,锻炼自己的胆量并积累学习经验,厚积薄发。向优秀人才学习并且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自律性,激励同学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以极具时代气息的视角,对如何做好大学学习规划展开了精辟的讲解。


日语

为了让日语新生树立新的目标,确定新的方向,日语系副主任李健雄、专业教师韩露、于甜甜与日语专业新生们共同参加了新生入学见面会。

李健雄老师首先对新生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满心的期待,随后便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关于日语专业开设的课程以及大四学生毕业的要求。不仅如此,李主任还鼓励同学们在大一时就要开始做好大学未来四年生活的规划,大家不仅在学业上要有所成就也要让自己全面发展。同时李主任也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1.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利用图书馆查阅资料、利用田径场锻炼身体、利用大学的各种社团使自己得以全面发展。2.学习各种技能。日语专业的学生不能只懂日语不懂其他,要让自己能为一个多才多艺的人。例如考取与计算机相关的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等。3.认真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根据自己的兴趣才能思考自己将来选择从事哪一方面的工作,是进入日企还是成为教师还是出国留学,都要认真思考并付诸实践。

韩露老师首先向新生们分析了各所高校教授对日语专业的看法以及国标对日语专业学生的要求,并把这两项结合起来总结出新生们在大学四年里需要培养的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能力、自我监管、调节、规划、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实践能力等等。此外,韩老师也十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项比赛,并向大家介绍了即将来临的无锡市太湖杯演讲比赛的相关事宜。其中,韩老师特别强调大家可以选择组建团队一起探讨、交流、学习,因为团队的力量是十分强大的;还有紧跟时代的步伐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多媒体技术,培养创新思维的能力。

 

于甜甜老师分别从学习和生活这两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关于日语的学习和大学四年的生活。在学习方面,她相信学习一定是水到渠成的。如果大家想在日语方面要有所成就,那么就一定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去学、去听、去说日语,每日坚持锻炼自己的听说读写能力。在生活方面,于老师建议大家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时光,在学习之余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扩大自己的视野。


法学

为迎接2020届法学专业新生,让初来乍到的新同学们适应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将学生培养成为高素质型人才,法学系主任王艳华、骨干教师史婷婷特别参与了此次新生入学教育。

宪法学史婷婷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随后,老师阐述了宪法学的意义,以及法律人的责任即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对于专业课程,史婷婷老师也对专业展开了详细介绍。法学专业的主要课程包括法理学,法制史等等。她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进行实践性教学来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专业课程,将知识与人格合二为一。在考研方面,她指出,同学们要明白自己考研的意义,有清晰的认知,坚持自己的初心。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耐力战。如今考研成绩的提高,要求同学们每一个科目都要掌握并精通。

法理学王艳华老师指出,法学是一门需要长久学习的专业。想要学好法学,就要有着坚定不移的信念与坚定的信心。学好法学,首先要做的是打好基础,主要体现在每一天的积累,把基础打牢,拓宽专业思维,这样就能够减轻今后司法考试与考研路上的负担。同时表明法学专业是不断更新的,同学们需要结合案例与实事,进行思考与分析。王老师也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在学习的同时锻炼身心健康并且提升自身综合职业能力,愉快的开启大学四年的生活。

法学的同学们也通过此新生入学教育,对于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勇于担起责任,不负家长老师的期望,少年强则国强。法学之路是一条漫长的路,潜心学习,不畏艰难,方能取得真谛。


外国语学院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