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智能建造学院开展21届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编辑:智能建造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0-26 浏览次数:

智能建造学院开展21届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为引导学院21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大学生的就业积极性。2020年10月21日下午,智能建造学院邀请了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吴筱秋在7号楼106教室为学院21届毕业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波主持,无锡市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薛志荣、办公室主任杨梅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大学生活与职业选择”,吴老师从大家为什么选择土木工程这个专业开始谈起,详细的介绍了从应届生到项目经理的发展历程,同学们积极响应,热烈的讨论了当初选择土木工程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的原因,现场气氛热烈,吴老师充分的调动了学生们的活动积极性。随后,吴筱秋老师又提出什么是建筑这一论题,再次引发学生们的积极讨论,由此,进一步引出建筑是怎么来的以及建设项目一般工作流程等话题,让学生们深刻的了解到本专业的发展历程,加强了学生们对本专业的认同感,增强了就业信心。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毕业的就业浪潮中能够披荆斩棘,奋勇向上,成为一个不辜负家庭和学校的合格毕业生。讲座最后,在大家同念一首《青春万岁》的诗中结束了此次的讲座,吴老师勉励同学们在现在这个美好的时代下,要做到自制,自律,多学习,多实践。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吴老师深入浅出的从各个方面讲解了应届学生就业面临的不同问题,学生们对于就业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增强了就业的竞争力,统筹了职业规划。2020年的疫情对大学生就业提出了更严峻的要求,同学们更需要加强自身的能力建设,做出合理的职业规划,在接下来的求职中取得满意的成果。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