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物联网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 暨科研推进会顺利召开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0-28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校园飘香,2020年10月24日上午,物联网工程学院在工科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物联网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暨科研推进会”。为了更好地巩固已有成果,推进重点实验室及学院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省重点学科建设和提升科研成果等方面水平的提高,学院邀请到了学科带头人郭迎教授、彭力教授、杨强教授、王士同教授,以及学校科技处、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会同物联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

会上,物联网工程学院惠晶院长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情况,以及学校对学院在科研方面的要求,目前,学校非常重视科研工作,鼓励科研并且设立有科研激励政策。希望每一位老师都应该把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作为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去完成,同时希望在四位知名教授带领下,努力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一个台阶。接着副院长方宁生宣读了“物联网工程学院科研工作量计算办法(草案)”,草案中涉及科研工作的计算方法、指标、激励措施等。希望以此为契机,推进学院的科研工作,在双聘教授的启发和引导下,积极争取,获得更好的成果。

学科带头人郭迎教授:强调之所以取得现在的成绩,靠的是团队的能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依靠学科带头人组成科研团队这个想法非常好。接着郭教授介绍了本人的研究方向以及目前为止的研究成果数量:项目、获奖、论文、专利、学位论文、人才培养等,最后介绍了近3年总体研究规划。郭教授提出,希望能和物联网工程学院的各位领导及教师共同努力,建设好物联网工程学院。

学科带头人彭力教授:介绍本人的学科背景,分为团队基本情况、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以及典型案例分析三个方面来介绍。最后介绍了他本人团队技术开发的几个实际案例。彭教授表示,希望能和学院教师组成紧密的合作团队,为学院科研工作添砖加瓦。

学科带头人杨强教授:研究工作是在工业互联网背景下,针对能源互联网系统优化、可靠和安全运行的挑战,从优化控制和电气信息的角度开展的。接着他提出未来研究的研究关键科学和问题。最后杨教授与参会人员分享浙大在评职称以及考核科研工作方面的要求有哪些,提出来供学院参考。

学科带头人王士同教授:介绍其在2016-2019情况,主要分为项目、学术论文、获奖和其他、人才培养情况。接着介绍了2016-2019关于可解释性模糊人工智能的系列研究,从论文的前瞻性和论文占比情况来说明该项研究的价值。他对重点实验室及学院在学术水平方面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①以重点实验室建设为抓手,聚焦研究方向;②扩展科研项目,合作研究与论文;③培养年轻教师和学生。

会议最后,物联网教师填写科研意向表,依据科研意向组队到学科带头人名下,由学科带头人牵头进行分组讨论,教师依据学科带头人的科研背景,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及科研发展方向等与学科带头人进行深度研讨与自由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物联网工程学院在学校科研气氛的激励下,充分发挥双聘教授在科研方面的积极作用,以此来带动全体教师们的积极参与,带动物联网工程学院在科学研究、高水平论文、科研项目的开展,营造一种重视科研、开展科研、推动科研为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

 

 

物联网工程学院 郑雅倩撰写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