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编辑:艺术学院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于:2020-11-18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艺术学院在六号楼402组织召开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特邀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殷俊博士主讲,艺术学院院长张秋平、副院长朱宗明、朱宁及全体教师参加讲座活动,讲座活动由艺术学院院长张秋平教授主持。



殷俊教授从人文社科项目讲解、核心期刊介绍、论文投稿注意事项及策略、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技巧及成功经验介绍等四个方面,向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提高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成功率,并给老师作出了专业性的指导。

  讲座过程中殷教授与参会教师深度交流互动耐心回答教师们的提问。殷俊教授出:在选题方面要紧扣国家政策热点,从中国当代社会发展的视角出发,得出有利的结论,要能够指导社会实践,同时在视角、表达方式和研究方法方面要有创新在申请书写作方面观点要明确逻辑要清晰框架要严密文字表达要精炼切忌出现前言后语和段落之间的断层或者观点重复表述要注重研究成果与主题的关联程度以及论文发表的刊物级别。





殷俊教授认为在项目申报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学校应提前谋划,各单位积极动员,聚焦优势力量重点突破,全力确保申报数量和项目质量明显提升,重点项目取得关键突破。最后,预祝艺术学院教师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据悉,殷俊教授今年成功中标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点项目,申报经验非常丰富,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可谓及时雨,不但拓展了与会老师的视野,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对高级别的科研项目申报技巧有了新的体会与认识。下一步,艺术学院将进一步汇聚优势资源加强高级别科研项目的培育工作,努力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通过申报和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带动教师个人成长、团队发展和学生培养,为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


友情链接:
电话:0510-85502763 传真:0510-85502663 招生咨询电话:0510-85509888、85522008、85503999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68号
无锡太湖学院 © Copyright 2015 www.wx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83598号-2]